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1-29分享:

  2022年11月28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大家一起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明确努力方向。

  会前,根据研究室安排,机关党委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电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会上,大家紧密围绕主题,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收获,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讨论交流、对照检查,气氛严肃活泼,交流坦诚布公。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强调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摒弃骄娇二气,为党史史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守四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红旗渠精神是党和国家一面高高飘扬的精神旗帜,要把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转变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躬身实践、履职尽责、团结协作、甘于奉献。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发挥好窗口作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制定可行方案,抓好组织落实。二要抓好组织建设。做好研究室机关党员大会的筹备工作,完成室机关党委组建。三要突出重点,抓好青年工作。青年干部是机关党建的主力军,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同志摒弃骄娇二气,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既定目标团结奋斗。四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自身能力。在文字写作上注重突出重点亮点,在统筹协调上注重方法技巧。五要发挥表率作用,争创模范支部。在党建工作上机关党委党支部要走在前,做到位,树标杆。六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抓好省委、省直工委防疫要求落实,引导大家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