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为第一研究处党员讲党课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1-28分享:

  11月25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以“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新时代党史工作作贡献”为主题,为第一研究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李海民围绕“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亲切关怀”“深刻理解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党史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等方面,与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对学习宣传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旗渠就是纪念碑”“红旗渠精神永在”等重大论断的重要意义,在新时代深刻领悟、身体力行,把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一要提高政治素质,增强理想信念,常怀为民之心,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拓宽思路、开阔视野,切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勇挑时代重任,特别是青年干部要摒弃“骄娇”二气,发扬斗争精神,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顶得上去、拿得下来,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三要注重团结协作,凝聚奋斗力量,秉承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鼓励,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担当的作为推动新时代党史研究再上新台阶。

  第一研究处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课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通过聆听专题党课,对在新时代更加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在工作中大力弘扬践行红旗渠精神,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奋勇争先、努力拼搏的工作姿态和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实干担当,不断提升党史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