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刘汉征主任参加综合处党支部 “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1-26分享:

  2022年11月24日上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室主任刘汉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

  会前,综合处党支部按照省委和研究室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会议召开准备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过线上通知,要求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行观看河南广播电视台播出的《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会上,支部书记魏小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历久弥新、永不过时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诠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生动实践,是激发人民群众发现问题、挑战问题、解决问题的伟大历史经验和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为我省党史史志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汉征对综合处党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综合处作为全室工作的枢纽和窗口,对内要做好保障服务,对外要展示全室形象,支部全体党员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继续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红旗渠精神的时代价值,运用好“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学深悟透。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振奋起共产党人应有的精气神,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要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聚焦新时代党史史志工作新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协作,甘于奉献,做好各方面工作,奋力开创河南党史史志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