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五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作者:程茜 宋怡霖时间:2022-11-23分享:

  2022年11月22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五研究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巡视员周慧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根据研究室安排,第五研究处党支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学了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收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会上,大家围绕会议主题,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感悟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讨论交流,对照检查,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旗渠精神的论述倍感振奋。红旗渠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它就是一座精神丰碑,激荡着“不向命运低头”的昂扬力量,澎湃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总书记这些论述使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支部书记李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红旗渠精神永不过时,只要秉持不怕困难、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我们的任何工作都能成功。她结合第五研究处目前业务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强调要转变思想,迎难而上,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中锻炼本领、收获成长,为高质量推进河南简志与旧志整理等项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