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新征程扛起新使命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许昌市史志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时间:2022-11-16分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连日来,许昌市地方史志系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闭幕会、各场新闻发布会等有关大会的系列重要直播报道,密切关注大会盛况,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更是在全市史志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许昌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郭汶青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顺应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地方志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把新时代许昌的新发展、新成就记录好、宣传好,全力谱写史志事业新篇章。

85

  禹州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郑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新时代以来,特别是过去十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精准判断,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禹州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的地方志工作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

86

  长葛市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马俊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报告里蕴含的这种新思想、新理念,为我们破解瓶颈难题,进一步做好地方史志工作开辟了全新境界,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将以此为引领,坚持史志姓党,坚持史志为民,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在史志信息化建设、旧志整理、镇志编纂、方志馆建设、史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好地方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努力推动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繁荣文化事业、推动乡村振兴、服务干部群众学史用志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87

  鄢陵县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赵彦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10年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今后的目标和任务,作为史志工作者更要增强“存史、育人、资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一步,我们将紧密联系鄢陵县地方史志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发扬钉钉子精神,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奋勇争先,扎扎实实做好地方史志工作。

88

  襄城县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宋惊涛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再接再厉做好襄城史志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史志工作者的力量,共谱盛世华章。

89

  魏都区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王焱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史志工作者,我们要深悟新思想,把握新形势;紧盯新目标,谋化新工作;实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存史、育人、资政”的历史使命,不断激发方志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90

  建安区地方史志编纂室主任段慧许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实践要求,作为史志工作者,更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党的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发挥史志部门“存史、育人、资政”作用,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一岗双责,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推动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