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机关党建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0-08分享:

68

  2022年9月8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机关党建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巍楠作辅导报告,室主任刘汉征出席报告会,并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室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周慧杰及全室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报告会。

71

刘汉征为给全室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

  报告会上,赵巍楠处长作了《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为什么抓机关党建”“谁来抓机关党建”“机关党建重点抓什么”“抓机关党建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作了讲解。报告脉络清晰、言简意赅、生动活泼、内涵丰富,为做好机关党建启发了新思路、提供了重要参考,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室主任刘汉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心得体会》为题给全室干部职工上了廉政党课。他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心得,同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69

赵巍楠作《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专题报告

  刘汉征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根本政治方向;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锐利思想武器;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锻造忠诚为民的优良作风;要把组织建设作为关键,锻造敢于斗争、善于奋斗的干部队伍;要把反腐守纪作为底线,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70

  刘汉征就进一步做好我室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围绕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机关党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压得更紧、压得更实。二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抓好机关党建。要坚定政治立场、守牢法律底线,以高水平高标准党建工作推动我省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围绕强化队伍建设抓好机关党建。要激励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过硬的业务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室机关党建提质增效。四要围绕正风肃纪抓好机关党建。要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从严要求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过硬能力、锤炼扎实作风,打造过硬机关队伍。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