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参加“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启动会议暨2022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第七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9-22分享:

50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及其《补充规定》,持续深入实施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充分发挥中国精品年鉴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全国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20日至2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启动会议暨2022年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研讨会、第七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一时间组织全省开展学习活动。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线上学习会议在方志馆六楼会议室举行。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高东海、二级巡视员周慧杰等领导参加会议,经一路办公区第五、六、七、八研究处共20余人参加培训。全省市县年鉴编纂机构工作人员600余人在线接受教育培训,参会人数居全国前列。

51

  会上,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讲话,认真听取、记录4家“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再版年鉴单位作再版年鉴工作情况汇报,9家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申报单位汇报,以及精品年鉴建设课程专家的精彩授课,并于课后结合本省年鉴、史志事业发展情况对授课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讨交流。

2122

  在启动会议上,刘汉征主任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聆听培训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并检视河南年鉴事业发展现状,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精品谋发展,要把全省综合年鉴编纂情况做出排名,以科学有效的举措助推河南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在全国走在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马俊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