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普法和诚信教育讲座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08分享: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

  8月5日上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普法和诚信教育讲座,室主任刘汉征出席聘任仪式并向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聘任仪式和讲座,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质量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及全室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张守四指出,建立和完善机关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行政,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客观需要,希望法律顾问站稳政治立场,遵守工作纪律,以法治的视角、专业的知识,在研究室作出重大决策等过程中,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从源头上守牢法律底线,确保研究室作决策、抓工作于法有据、依法合规。张守四要求,全室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意识,尊崇法治、敬畏法律,遇事主动向法律顾问请教,虚心听取法律顾问意见,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张守四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室上下树立全局观念,扛牢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有关活动,完成资料整理上传,加快推进实地考察项目建设。理论考试小组要全力以赴、拼搏争先、勇创佳绩,为顺利完成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新聘法律顾问、金博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史国政律师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和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著作权法》《知识产权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讲座论述精辟、说理透彻,既有理性的深刻感悟,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给全室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和诚信教育课。



责任编辑:夏新宇